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来源:药学院 2017-11-20 16:31:43 点击数: 编辑:院办

 2017年11月16日下午,药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在东九教学楼B101教室举行。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党委副书记周正航、生物药学系主任李华教授、分团委书记张润博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周正航主持会议。

 

 

 

 张勇慧院长自本科起就一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就读,是土生土长的药院人。张院长以自己成长的经历同新生们做了交流,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喜欢上药学这个专业。随后,作为天然药化的同行,他生动地讲述了屠呦呦研制青蒿素的故事,并指出中国第一个自然科学界的诺贝尔奖花落药学,这更加坚定了他对药学专业的信心。最后张院长指出,广大学子要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增强品质修养,争做六有大学生。

 李华教授曾在国外学习工作十余年,是药学院从国外引进的优秀人才。他跟同学们分享了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尤其是外国同行向他表示祝贺的三个故事。这三次祝贺分别发生在2003年神舟五号成功发射、2004年刘翔雅典奥运会折桂以及2005年神州六号载人航天发射,这三次祝贺均是由于中国取得重大突破,这使得他意识到祖国真正的强大。李华教授表示在这个好的时代,同学们更应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祖国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正航书记在听了两位教授的发言后,也有感而发地说,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伟大成就,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狠抓专业学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