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

来源:同济医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 2017-11-24 14:45:48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党支部活动新形式,活跃党组织生活,塑造同济医院研究生党员新形象,2017年11月19日上午,同济医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举办的“参观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同济医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第六党小组策划筹办,通过党小组之间接力比拼的形式参观红色革命景点,即五个党小组分别从武汉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陈潭秋纪念馆、“五大会议”旧址和毛泽东农讲所旧址五个景点同时出发,依次在各个景点进行相应的党史知识学习任务,完成整个过程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活动一开始,各小组党员们便带着学习任务饱含激情地迈入每个展馆参观,看着一篇篇文字记载,一个个浴血奋战的浮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在竞争与合作的氛围中被充分激发,脑海里不时浮现出一幅幅共产党人英勇战斗的画面,耳旁似乎又响起了轰隆隆的枪炮声。从中共一大第一次国共合作、全国农民运动干部学校的建设到中共五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变革,同志们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与激烈比拼,最终第二党小组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及默契的团队协作荣获了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同济医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书记张磊表示:一次参观教育活动,不仅能鼓舞党员们在共同追寻革命足迹、感悟红色精神中,主动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还能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从而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正如“十九大”主题报告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胡怡楠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