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同济附小启动“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同济附小 2017-12-06 07:59:03 点击数: 编辑:院办

根据《中宣部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结合教育部有关精神和《华中科技大学“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实践规划》,同济附小“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教育周已于2017年12月4日正式启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在周一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上,校长汪蓓带领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引导附小学子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和道德观,并领诵《宪法》宣誓誓词。在汪校长郑重、庄严的领诵下,同学们有样学样,郎朗跟读《宪法》宣誓誓词,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响彻校园,宪法意识和法制精神的神圣种子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播了种、发了芽!接下来这一周(12月4日——12月8日),同济附小还将从四个方面积极、有序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学校1号门LED显示屏滚动显示法制标语、口号、誓词,学校2号门电子大屏则连续播放普法教育视频;此外,红领巾广播站会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法治教育影片,进一步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及党带领全国人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附小会将活动与学科教学进行法制教育渗透,通过大队部的引领,每个中队都将行动起来,以主题班会、班级墙报、小组手抄报、学生有感等丰富形式认真展开学习,确保“班班有活动,个个都参加,师生同受教”。

同济附小“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周活动,旨在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师生内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文/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