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计划生育研究所赴河南新县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计划生育研究所 2017-12-06 08:01:57 点击数: 编辑:院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11月21日至22日,计划生育研究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专程赴河南新县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新县地处大别山区,是鄂豫皖根据地苏区首府所在地,也是将军的故乡,红军的摇篮。

21日下午,学员们在鄂豫皖苏区博物馆接受现场教学,它是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斗争史的一个完整再现,主展馆全面反映了根据地的创建与统一、巩固与发展、坚持和保卫的全过程,教学主题是“红旗不倒,服务大局”。将帅馆还原了在大别山生活和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教学主题是“植根群众,功勋卓著”。在许世友将军墓地前,将军为国尽忠、为母尽孝的革命情怀深深打动了每位学员,教学主题是“忠勇典范,道德楷模”。

 

 

 

22日,在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教学现场,教学主题是“信念如山,精神永恒”,“十年征战风云怒,鲜血染红大别山”,学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革命牺牲的116名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叶波书记的领誓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重走“志仁”小道,学员们聆听革命前辈的感人故事,体验当年红军在大别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培训,让学员们灵魂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大别山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前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立足本职工作,发扬革命老区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文/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