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开展“公德长征之关爱老人•情暖社区”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18-01-15 16:15: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月8日下午,药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了“公德长征之关爱老人•情暖社区”活动,13名药学院志愿者走进同济社区,在新年伊始为社区老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来到瘫痪在床的95岁高龄的周忠英老人家,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志愿者们拿起抹布、扫帚,帮老人打扫了房间。随后志愿者们陪老人家拉起了家常,在交谈过程中中,老人家说到“你们是国家的希望”,这是她对年轻人的殷切希望,更体现了她对祖国深沉的热爱之情,而这份热爱,也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志愿者。

 一组看望了92岁的退休老教授郭光璟。她和蔼可亲,待人热情,在与她的聊天中,我们知道了她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而且多次献血挽救他人生命;她是一名拥有超过60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每月的党员学习,但仍心系党组织。一次她因身体原因未能按时缴纳党费,现在她要保姆每月按时到社区交纳党费,这份责任感令同学们感慨不已。与同学们的聊天使老人家回想起自己激情似火的青春,郭光璟老人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家里好久没有这么多人,我真是太开心了。”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也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大学生中得以发扬。我院与同济社区的功德长征关爱老人活动已开展多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发扬传统美德,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