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情况通报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8-02-01 15:39: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1月3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情况通报会在二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10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院领导班子秦选斌、吴雄文、周新宇、史岸冰和王芳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集体给老同志们拜年,恭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与会的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了学院2017年工作和2018年计划。他说,2017年,基础医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他强调,2017年3月,作为全校四个院系之一,学院接受了中央最高级别政治体检,加强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2017年在学科建设上实现三大突破:2017年9月基础医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陈建国教授团队和鲁友明教授团队双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韩芸耘教授论文被《Nature》正式接收,全年基础医学院教师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3篇。他重点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17年学院离退休工作情况。他说学院全年看望、慰问老同志83人次,集中组织活动2次;关心老同志生活,在重阳节为整寿老同志集体过生日;聘请一批老同志担任教学督导组成员,积极发挥作用。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院发展,学院也会竭尽所能把200余位老同志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围绕学院发展,老同志们畅所欲言。邓耀祖、王西明、沈关心、石佑恩、王迪浔、卢金活、唐明等老教授逐一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基础医学院在2017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尤其是近年来基础医学院整个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态势很好,令人鼓舞;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工作计划、工作思路很清晰,值得期待。他们也指出,在学院快速发展时期,要关注传统特色学科发展;要经常与同志们通气,把学院发展成果及时告诉大家;要进一步关心老同志生活,向学校积极呼吁关注老同志养老问题。秦选斌书记就老同志们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释和说明。

会议在一声声祝福中圆满落幕。基础医学院办公室同志们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