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浙江省衢州二中同济校区校园行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04-11 17:10: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生源质量,拓展招生宣传渠道,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推广医学教育品牌,4月10日上午,医学学生工作处接待了浙江省衢州市第二中学师生一行二十余人,开启了他们“大学之旅”同济校区校园行活动。

 

 

 

 在“助跑医学梦”招生宣传志愿者的带领下,二中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宝隆广场、同济广场、院史长廊、标本陈列馆、微生物实验室、大学生文化长廊、学子苑、学生食堂等地,近距离感受“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独特魅力。

 

 

 

 

 

 在宝隆广场和同济广场,讲解志愿者朱玮玮向大家娓娓道来同济医学院的历史起源;介绍了我国人民医学家、外科学创始人裘法祖院士的伟大成就,感悟裘老“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知足”高风亮节。在院史长廊,陈英汉老师和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同济医学院院史纪录片,参观了院史长廊,进一步了解了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巨大贡献。在标本陈列馆,同学们亲眼见识形态各异的人体病理标本、胚胎学标本、寄生虫标本,聆听基础医学院夏燕丽、王小丽、陆盛军三位老师的生动细致讲解。在生物安全实验室,大家一起换上防护服,兴致盎然地跟随范雄林老师的步伐走进医学微生物的世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医学的神奇。最后大家跟随讲解志愿者李瑞婷一起参观了大学生文化长廊、学子苑,大学生食堂,了解并感受到了充满医学特色的校园生活。

 

 

 

 实地校园参观,引起了高中生对医学专业的兴趣以及对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产生了期盼,很多同学主动向我们提问,医学院的殿堂让他们心生向往,表示未来会选择到华中大学医。(文/ 李瑞婷、王绪武   图/许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