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赴心灵之约,与健康同行”——同济17级博士党支部健康中学行

来源:同济17级博士党支部 2018-04-18 08:27: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4月12日下午,附属同济医院12名研究生党员同志来到武汉市武钢三中,为这里的中学生们开展了关于常见医学问题的健康讲座。

 

 

 讲座开始前,武钢三中的张文献校长亲切接见了参与本次宣讲的党员同志们,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校长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向潜心学习的中学生们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提高他们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在中学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

 下午3点50分讲座正式开始,张铮同志作为武钢三中的校友首先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颈椎病的危害及防治,旨在提升课业繁重的中学生平时自我保健的能力与意识。活动中,博士生张铮身体力行示范了各种颈椎保健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将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随后,孙允龙同志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向中学生们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防治及实用的医疗保健知识,比如运动损伤的处理,流感的预防,合理的用药等等,还纠正了同学们平时生活中存在的医学误区。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医学问题向博士生孙允龙积极提问,现场的互动更是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后,康红磊同志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心肺复苏(CPR)的相关知识,同时他还不忘告诫大家在救助他人时一定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为巩固学习效果,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模型人的现场模拟操作中,并在博士们的指导下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学以致用。

 伴随着优美的下课铃声,同济医院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结束了本次健康中学行。临走前,武钢三中的张校长和同学们真挚的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的交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健康宣讲活动,党员同志们回到梦想最初开始的地方,进行医学知识的宣传教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让中国梦照亮莘莘学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之路,为中华民族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而不断努力、积极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