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医管院 2018-04-20 11:04: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4月19日,医管院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院长冯占春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剑如、副院长张翔教授、院工会主席张新平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主持。

 

 

 

 

    黄明芳以专题教育的形式带领老师们再次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相关文件精神,全面细致的阐释了四有好老师及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并通报了近期网络热议的违反师德师风事件。黄明芳还结合医管院实际,诫勉全体教师要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加强师德建设的自觉性,弘扬重内省、重慎独的优良传统,在细微处见师德,在日常中守师德,养成师德自律的习惯,在此基础上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和圆梦。

    冯占春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要求全院教师从自身做起,重新梳理正确的师生关系,思考在不断变化的教书育人环境中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个人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

    最后,黄明芳提出师德师风建设不能仅通过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就画上句号,全院基层党支部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组织生活相结合,院领导班子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思政课进一步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院管理及行政人员要做好服务支持工作,共同建立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