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8年第二期“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04-23 08:41:3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4月19日下午, 2018年第二期“书香学工”读书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辅导员之家举行,护理学院金涛、陈介清两位老师为大家做读书分享,医科学工战线老师参加活动。

 

 

 金涛老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面对面》,从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鲜明主题、如何认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内容介绍,并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书籍特色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方面,解读热点、重点突出;语言方面,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从而引导大家更好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介清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著名社会心理学家罗伯特·西奥迪尼的书籍《影响力》,他从一个情景问题和一个生动案例引入,向大家介绍了书中蕴含的六大原理:好感、互惠、社会认可、承诺和一致性、权威、稀缺,并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把书中理论应用于学生工作的思考和见解。

 最后,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对读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主要的学习任务,要继续深入学习。两位老师把《新时代面对面》和《影响力》这两本书向大家做了很好的的分享,给大家学习和工作带来思考和启发。 (文/谢雯、陈介清  图/陈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