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8-06-06 09:00: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重温过往点滴,畅想美好未来。201861日于1号教学楼2大教室,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的毕业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宁慧老师、研究生纵向德育助理周丹及优秀毕业生代表林鑫、刘尔男、吴南锦、赵亚星、陈江浩。会议由16硕横向带班德育助理兼班长的康纯主持,主要包括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交流、16科硕班委介绍以及毕业留念视频观影三个环节。

 交流会第一环节,优秀毕业生代表根据自身求职经历及毕业准备进行了经验交流。林鑫和刘尔男分享了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的相关经验和感悟,表示明确目标、积极准备、调整心态以及掌握技巧是求职及考试过程中的必要条件。吴南锦分享了在医院面试的相关经验,强调了求职过程中自信和执著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个明确,即求职需要明确就业地点,明确就业类型,明确专业方向。赵亚星分享了生物医药公司面试的相关经验,他同样强调了明确就业方向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企业求职需注意自身能力与招聘岗位需求的匹配性,而综合素质测试和实习经验可以增加面试的成功机率。陈江浩同学从自我定位、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求职心态、面试技巧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并强调了求职过程中积极主动的重要性,他表示有时求职的成功并不是自己比别人优秀多少,而只是多关注了一条消息,多投了一份简历。五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涵盖了公共卫生专业工作的主要方向,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