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总决赛“全国优秀项目”

来源:医管院 2018-06-13 12:49: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10日,第三届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总论坛在深圳大学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卫生思想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前期经过了北京、武汉、深圳三地医学创客马拉松大赛,全国20余所院校共计70多个医学类创业项目参加比赛。医管院由郑栩等5名本科生组成的Iris团队以武汉站第二名的好成绩受邀参加此次总论坛并在项目路演中获得“全国优秀项目”和“最佳人气团队”的喜人成绩,辅导员李青老师全程陪同。据悉,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9个创业项目被评为“全国优秀项目”。

 

 

 

 

本次论坛以主旨报告、圆桌讨论以及项目路演的方式展开,聚焦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互联网医疗、创新医疗器械等。我院Iris团队针对如今医疗领域误诊率高、疾病谱变化快、优质医疗资源少等痛点问题,在陈敏老师指导下,打造出了非基于知识库的临床辅助诊断系统,旨在利用信息技术,建立模型自训练的医学语言处理系统,辅助支持医生的临床诊断。在项目展示中,评委嘉宾对我院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数据来源、项目前景与可能存在的问题风险、融资计划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次日,该团队受主办单位邀请参访了华大基因、美中宜和两大知名集团,队员们表示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模式和高端产品的一代代更新,更激励他们要学得精,做的实,学好专业知识,掌握技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郑霏阳 图/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