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2018-2019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8-09-07 15:54: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了规范和稳定本学期期初教学秩序,同时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第一临床学院在开学前成立了期初教学检查小组,并针对9月3日-5日的期初教学检查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和安排。




 我院将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开学前印制教师授课指南和师德师风告知书发放给每位授课教师,让教师们明确自身授课任务和师德师风规范要求,在教学过程中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并且对每位授课教师进行课前短信提醒,强调授课纪律,避免出现任何形式的教学事故从而影响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眼科张明昌教授于8月29日为本学期承担授课任务的教师讲授教学示范公开课“如何讲好大课”,吸引了全院共近200余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希望通过开学前集中培训学习的方式,使教师们可以进一步磨砺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己,从而将自身的教学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

 第一临床学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期间协和医院院长(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教学办公室主任舒晓刚、学生党总支书记刘亚玲深入各班级,仔细检查相关上课情况,并且利用课堂间隙听取了师生们新学期的工作、学习计划和对教学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分别到各班级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率、师德师风、教材使用及教室设备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院任课教师都能提前至少15分钟到达课堂,上课热情积极饱满;学生出勤率100%,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秩序井然,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认真执行贯彻学校的相关规定,规范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把提高教学质量落到实处,推进学院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