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科普手拉手”硚口区大学生党员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走进凌云社区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09-17 10:21: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15日上午,由硚口区科协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党员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在江汉区凌云社区开展。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李节副教授为居民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护理学院近30名师生对现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演练培训,发放《健康科普手册》,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硚口区科协副主席冯霞、凌云社区的领导和同济医学院大学生党员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30分,“科普手拉手”活动拉开帷幕。凌云社区胡晓敏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科普活动的意义,旨在提高居民护理和急救方面的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接着,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李节副教授为居民进行了题为《急救知识 生命的防护墙》的科普讲座,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居民细致地讲授了在鼻出血、食物中毒、煤气中毒、烫伤、噎呛、脑卒中和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和方法。对如此实用的科普知识,社区居民听得十分认真仔细。

 科普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分为三组现场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培训,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现场,居民们踊跃地参与练习,认真学习基本动作要领。对于血压和血糖值有异常的居民,志愿者们耐心地给他们进行健康宣教。现场居民对科普惠民服务团的各项服务连声道谢并不断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是硚口区大学生党员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首次跨区为社区居民们科普健康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参与类似活动,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社会服务。(文/张心怡 王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