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研究生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来源:护理学院 2018-11-08 07:57: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的号召,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思想觉悟,116日,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岁月,感受先烈精神。




 为深刻领会辛亥革命精神,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活动前组织研究生进行了理论学习。在近两个小时的实践参观中,结合前期学习,依次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等。通过翔实的史料解释和真实动人的革命故事,研究生了解了武昌起义的全过程,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研究生党员还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仪式,在党旗指引下,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辛亥革命是中国一段旧历史的终点,也是中国一个新纪元的开端。重温革命岁月,是为了牢记漫长而艰辛的探索,更是为了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表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以党员标准鞭策自己,以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己任,将先烈精神自觉转化为新时期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文/李羽丰 张丰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