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青年师生参加2018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并斩获颇丰

来源:医管院 2018-11-14 09:38: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119-11日,由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2018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会沙龙”在广州举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张亮教授携邓朝华、张研、叶婷等青年学者与李浩淼等高年级博士生共12位出席了此次学术盛会。





该会议系我校医管院2016年主办的首届青年论坛的延续,本次论坛以“健康服务体系的创新研究”为主题,旨在聚焦国内外医药卫生管理研究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就该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研究主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进行分享和研讨,此次论坛设立主会场1个,2个平行会场以及一个海报会场,参加高校74所,参会人数250余人。大学联盟张亮、孟庆跃、吕军、陈少贤等资深教授点评了部分青年学者的汇报,并对在场青年学者寄予了厚望。11日,论坛就如何做科研、如何将科研与政策相结合、如何提升学术的社会价值进行了青年师资培训会,大会内容充实、节奏紧凑,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兼具。

此次大会,我校邓朝华副教授就“互联网医疗环境下的医患行为研究”进行了主旨演讲,新的研究视觉以及对科研方法的阐述获得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在青年学者研究汇报评比环节,我校学者表现亮眼,张研讲师针对农村居民就医机构选择的决策模型的平行演讲获得二等奖;吴翔讲师关于患者动态选择模型、2016级博士李浩淼就安徽省整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效果所作的平行演讲获得优秀奖;叶婷讲师获得“优秀海报奖”。同时,我校毕业学生林海、苗豫东、冯达、唐文熙、杨廉平也均有斩获。

此次大会,我校医管院学者收获了认可,发现了差距,明确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同时也预示着更加繁荣的卫生管理研究。(文/图 李浩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