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2018级专业思想教育举行

来源:护理学院 2018-11-19 11:53:4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1116日晚,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在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东十二教学楼114举行。护理学院院长毛靖教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老师,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曾铁英教授,护理学院学生办主任陈介清老师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主持。




会议伊始,毛靖院长代表护理学院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致辞讲话中,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展望了护理专业光明发展的未来,并对新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端正专业思想,刻苦学习,直面挑战。

曾铁英老师就“不能改变的事”这一主题,从“离家求学”,“光阴飞逝”,“由生向死”,“护理专业”四大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从单词appreciate出发,曾老师通过分享自己护理职业生涯中走过的路,教导同学们要学会独立,心存感激;以游戏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会与时间做朋友;通过“牛仔大王”李维斯的励志故事,让大家懂得了要学会改变思维,调节心态,以做到快乐地学习与生活。最后,曾老师表示同学们应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护理专业,做到“接受不能改变的东西,改变自己能够改变的”,并与在场的18级新生们就护理专业的发展前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

最后,徐晖书记上台总结,希望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展现身为护理学院学子的气质。(文/王雪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