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首次开展首聘期教师承担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评审工作

来源:药学院 2018-12-13 08:35: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校教 [2018]1号)文件精神,2018年12月5日和6日下午药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教学指导委员会、系主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对16名首聘期教师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进行了评审。经过评审,共有16名新教师获得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



教师是课堂教学的主要组织者与实践者,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严格要求并认真培养每一位新任教师,是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因此,我院要求新教师报到后,必须先经过教学培训,再由所在课程负责人组织试讲等考核工作,最后由院评审专家组对其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承担理论课教学任务。

这是我院首次对首聘期教师理论课教学上岗资格进行评审。该项工作对于新任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及水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此项评审工作以后将每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