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研究生支部观看《感动中国》颁奖盛典

来源:医管院 2019-02-27 10:36:2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月26日晚19:00,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全支部同学共同接受了一次关于真情、善良、感恩的教育和洗礼,享受一年一度的精神盛宴,感受每一位人物带给我们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



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中,有扎根高原探索植物生命极限的科学家钟扬,有穷毕生精力效国的“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有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有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也有勇斗歹徒的退伍军人吕保民……他们的事迹,有的影响着国家一项事业的发展,有的也仅仅是灌溉着一方土地上渴望知识的禾苗。他们,是国之栋梁、民之赤子,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感动播春种,大爱暖人间,在场的同学们无不被这些精神楷模的事迹所感动。支部党员熊昊祾说,“十个人,用十个感人的事迹,为我们驱散了冬季的寒意,传递着超越时间和地域的力量;从他们身上,总能够感受到不惧黑暗、勇敢前行的力量。保持敬意、感动、热血和力量,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在党员同学们的话语中,我们能深深地感受到这次集体观影活动带给大家精神上的收获。

《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17年,它也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通过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支部党员们不仅仅了解到了这些令人感动和震撼的人物事迹,相信更多的是学习到他们身上执着、奋进的时代精神。(文图/ 王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