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和风迎春暖,科普送健康——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志愿服务团走进幸乐社区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3-07 10:20:5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和风迎春暖,科普送健康。36日下午,由医学学工处和硚口区科协主办,第二临床学院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关注老年健康”科普活动走进硚口区幸乐社区,为社区居民送来了新春第一份健康大礼。本次活动邀请同济医院肾病内科副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教授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有关合理营养和老年健康管理的科普知识,并由临床营养专业团队为居民提供现场免费体脂测量,做专业讲解和建议。

“没生病就是健康吗?我的营养合理吗?” 姚颖教授以活泼的提问互动开场,结合二十多年临床工作中碰到的实例,生动且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小事例,向前来听讲座的居民们详细讲解了身体健康的标准、体脂率的意义,普及了营养管理的方法、常见老年病的饮食和生活注意事项,有国内外饮食比较,也有地域习惯分析,从清晨起床到饭后锻炼,细致入微、面面俱到。整个讲座像拉家常一样让听众容易接受,又不乏最前沿的临床研究成果,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整个会场的气氛轻松而热烈。

讲座结束后,姚教授带领的临床营养专业团队为居民进行了现场免费体脂测量,仪器前瞬间排起了长龙,会场的气氛到达顶点。专家们为拿到检测结果的居民一对一进行讲解,尤其是个别患有慢性病的居民,临床专家还结合疾病给了他们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建议。会场人头攒动,每个来咨询的居民都希望和专家们多聊两句;专家们也非常乐于奉献,为所有排队的居民一一进行讲解。

对于来到社区送健康的临床专家们,居民们赞不绝口:“同济专家来到社区为老百姓讲最贴近生活的健康知识,指导大家合理搭配营养,注意健康饮食,尤其是对老年病防治、慢性病合理饮食的指导,实在是太及时了;平时很难挂到号的大专家,像老街坊一样跟我们聊家常,非常难得,非常感动!”

同济医学院科普惠民服务团从2018年成立以来,到硚口区、江汉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医学科普惠民服务,给社区的居民送去了健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文图/奚哲 冯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