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医管院 2019-04-02 14:40:0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3月,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分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医管学子以各种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身体力行传承雷锋精神。

春风服务,情暖旅途

3月16日,“一站到底”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队赴汉口火车站,为路途奔波的人们提供咨询,为流程不熟的人们做引导。

在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分布于三个售票厅,在火车站进出站口、购票厅、检票站台等服务站点给过往的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重点帮扶、协助购票、行李看护等多项贴心志愿服务,为繁忙的旅途增添一丝暖意。

“一站到底”汉口火车站义工活动,旨在鼓励广大学生群体利用空闲时间进行义务社会服务,加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据悉,“一站到底”汉口火车站志愿服务队已连续开展5年,2018年服务队累计200余人次参与。




医路书香,志愿浓情

为更好的服务于我校读者,构建文明图书馆、和谐图书馆,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在医学学工处和校团委的工作支持下,受华中大图书馆医学分馆委托,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成立了“医路书香”图书馆青年服务队。3月28日,“医路书香”图书馆青年服务队启动仪式在华中大图书馆医学分馆开展。

图书馆青年服务队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宗旨,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信息公开、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的原则,引入学生馆员参与图书管理、阅览室管理等有关工作,在周末和工作日晚间时段承担图书上架、排架、座位管理等工作,旨在整合图书馆已有的值班岗位,维护良好的图书馆秩序和环境,更好的服务于我校读者。




心向阳光,温暖人心

3月30日,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部的组织下,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汉兴阳光敬老院开展“心向阳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聊天、游戏等方式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更多青年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充分发挥我院在传播礼貌、弘扬新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志愿者们一起与一位曾任长江科学院工程师的老人一起过了百岁生日。随后和老人们一起击鼓传花,表演节目,这个环节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合唱声中结束。在老人们的房间内,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老奶奶和军人老伴,为志愿者们讲述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并对志愿者们进行嘱托。临别之时老人为志愿者们送了一首诗。

据悉,“心向阳光”汉兴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