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武汉六中师生走进同济校区体验医学魅力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05-14 08:17: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生源质量,拓展招生宣传渠道,扩大招生宣传力度,推广医学教育品牌,510日下午,医学学生工作处组织并接待了武汉市第六中学的师生六十余人,开启了他们大学之旅同济校区校园行活动。

在“助跑医学梦”招生宣传志愿者的带领下,六中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宝隆广场、同济广场、院史长廊、人体生命科学馆、大学生文化长廊、学子苑、学生食堂等地,近距离感受“学在华中大,学医在同济”的独特魅力。

在宝隆广场和同济广场,讲解志愿者张毅向大家娓娓道来同济医学院的历史起源;介绍了我国人民医学家、外科学创始人裘法祖院士的伟大成就,感悟裘老“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高风亮节。

在院史文化长廊,志愿者汪雪薇和董绘华带领大家一起参观院史长廊,进一步了解了同济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巨大贡献。拥有112年历史的医学名校历经风雨,虽几经变迁,却始终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

在新建成立的人体生命科学馆,同学们亲眼见识形态各异的人体标本、胚胎标本以及电子科技在教学中的广泛运用。聆听基础医学院解剖学系彭会明老师的生动细致的讲解,并在电子屏上签名并留下了参观感言。

最后大家跟随骆耀宇老师一起参观了大活文化长廊、学子苑,大学生食堂,了解并感受一流医学院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武汉六中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同济悠久的医学文化,近距离体验神秘多彩的医学世界,也让更多的同学对医学产生兴趣。(文/隗冰蕊 图/张云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