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教授中学行”走进莘县实验高中和莘县一中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5-22 16:52:5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5月11日至12日,基础医学院李岩教授回母校山东莘县实验高级中学及莘县第一中学相继开展“教授中学行”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和华中科技大学福建省招生组组长周觉民参与活动,莘县实验高级中学、莘县一中相关校领导及高二、高三年级师生等对此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李岩教授以《小分子靶向药物》为题,结合自身从学、从业经历——从青葱岁月的莘县实验高中的成长经历谈起,一直到现在在同济医学院建立个人实验室,给在场的高三和部分高二学子们做了一场励志讲座。李岩教授以《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引入自己的研究领域,主要介绍了小分子靶向药物的研发流程,用一些浅显易懂的事例,引导学生们的积极思考,增添了同学们对医学和生物学前沿发展的浓厚兴趣,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李岩教授还引用自己的例子,鼓励同学们早点加入实验室进行科研方面的训练。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周新宇副书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前景、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就业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基础医学院取得的成绩,其中着重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就业前景,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最后,周觉民老师从招生角度全面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和办学实力,尤其是华中科技大学工科和医科的优势教育,以及医工、医理间的相互渗透,理学和工学间的相互联系,让同学们对我校医学和优势学科有了明确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今后在学科门类和专业领域上的选择和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