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2019年裘法祖奖学金研究生答辩评审会顺利召开

来源:医学研究生部 2019-05-23 17:38: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裘法祖奖学金研究生答辩评审会于5月21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一大教室召开。

评审会的评委团队由各院系副书记和每单位推荐的一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医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张孝平参与评审工作。医学研究生部部长董卫国出席评审会,会议由副部长李强主持。

经学生本人申请、院系初评及公示,共有8名候选人参加最终的答辩评审会。8名候选人围绕“做人、做事、做学问”依次进行了8分钟的汇报和2分钟的回答提问。各位候选人均展示了精益求精的求学态度和科研报国的家国情怀。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各位候选人做了简明扼要的回答,他们已取得的成绩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董卫国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位候选人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回忆了裘老生前的为人处事和孜孜以求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裘老的精神扎实做事、潜心问学、勇攀高峰,注重智商与情商双提升,积极投身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裘法祖奖学金设立于2008年,旨在纪念和弘扬裘法祖教授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传承裘老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精神,引导和激励同济学子为医药卫生事业发奋学习、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