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议

来源:医学工会 2019-07-08 17:59:1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7月4日,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议在中国医科大学科学艺术中心召开。16所高校及附属医院工会的常务理事单位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和副主席等近50人参加会议。我校工会副主席朱琼花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会议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政治责任,践行时代使命,引领医学院校工会工作改革创新,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刘穗燕会长指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会自上世纪80年代成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市教育工会和各医学院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多年来,为高等医学教育工会同仁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研究会深入开展工会理论研工作,许多研究成果已转化应用于工会工作乃至临床工作中;现在的工会工作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对工会干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工会干部既要提升站位,同时要拥有为职工全方位服务的能力和精准服务的水平,理论研究会要在这一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在中国医科大学这所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学校召开本次常务理事会议,与会人员有机会重温红色之旅、体会红医精神,使本次会议变得更有意义。

会上,《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主编助理、第二届青年编辑委员会秘书长张茜,作了题为《医学伦理学热点话题》的专题讲座。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中国医科大学工会分别以《围绕大局、突破创新——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工作改革在路上》《聚焦四项职能守初心、聚力建功立业担使命》《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凝聚教工心、汇聚教工智、发挥教工力、维护教工益》为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到中国医科大学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进行参观。华中科技大学工会认养龙湖景观第17号金叶榆,表明与全国高校及附属医院共同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团结协作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的心声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