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研讨会

来源: 2019-07-30 15:14:05 点击数: 编辑:陈攻

2019年7月26日,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研讨会在贵阳召开,我校应邀作大会交流报告。本次论坛是“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重要一部分,有来自东盟10国卫生管理部门、医学高校和医疗机构的官员、专家、学者参加,国内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0余所医学高等院校应邀参会。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医学研究生处长董卫国作题为“创建一流大学,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大会报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和同济医学院,重点分享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和国际留学生培养情况。在圆桌会议上,我校参与了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成立筹备研讨,积极献言献策。

据悉,2008年由中国教育部、外交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在贵州省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9年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拟牵头成立“中国-东盟医疗健康教育联盟”,旨在推动中国医学院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与东盟国家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共同发展,促进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为改善区域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并服务于全球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供稿:贾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