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召开2019年度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药学院 2019-11-06 10:10: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030日下午,在药学院二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会议。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项光亚、黄锐以及全体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正航主持。

首先,周正航宣读了《关于公布2019年本科生教师班主任聘任名单的通知》,并就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体教师班主任解读《药学院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条例》,对教师班主任的基本职责和考核管理做详细说明,希望老师们围绕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出发,培养学生的领导力,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2016级、2017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分别以口头和PPT展示的形式交流自己的带班做法。

随后,项光亚和黄锐总结并分享自己多年的带班经验,作为教师班主任应该多深入了解学生,和学生交朋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学生能在保研、考研和工作的“三岔路口”做出合适的选择。

最后,厉岩作会议总结,她希望每一位教师班主任能够做实、做好班主任工作,用心培养和引导,不要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同时,还要给学生多一些鼓励和关心,成就学生也是成就自己。

会后,教师班主任与各个班级的辅导员针对以后工作的开展进行探讨和交流。(文/上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