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科普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2019-11-21 10:02:4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使研究生党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0日上午,护理学院在硚口区科协和同济医学院科普志愿服务团的安排组织下,走进硚口区六角亭学堂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的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副教授胡翠环以《急救知识 生命的防护墙》为主题,对社区居民常见意外伤害事件如烧烫伤、食物中毒、噎呛、脑卒中等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配合研究生现场演示,着重讲授了心肺复苏手法及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增强居民在意外伤害发生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提问互动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极大兴趣。


讲座后,研究生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为社区居民开展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和心肺复苏培训,耐心解答居民提问,鼓励居民开展慢性疾病的自我监测和管理,维护自身健康。师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科普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硚口区科协副主席、医学学工处处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冯霞,护理学院副教授胡翠环,研究生辅导员李羽丰和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文/江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