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本科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并获奖

来源:药学院 2019-11-28 14:16:5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1122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有关领导以及药学教育领域多名专家出席论坛,来自全国110余所院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同济医学院药学院16级生物药学基地班的李杨莎同学、17级药学创新班的罗琬纯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论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取得了优秀论文奖、创新成果二等奖和创新成果三等奖。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工作,着重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展示全国药学生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和实践成效。论坛设立“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药学科学”子论坛需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和制药工程专业领域选题;“药学服务”子论坛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论坛设有专家报告、论文评审及汇报答辩、壁报交流等环节,参赛对象为在药学类本科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团队。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药苑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我院已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本科生参加该活动并多次获奖。通过准备和参加论坛,我院本科生不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培养了创新和科研能力,还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同时也发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我院将继续总结经验,紧跟国际国内学术研究前沿,紧密结合学科特点,持续加强药学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童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