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坚持科研引领,深化课程特色——记幼儿园“十三五”课题结题评审活动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2020-07-29 15:41: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728日上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于2016年立项的武汉市“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情境式感觉统合游戏促进幼儿规则意识发展的研究》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结题。武汉市教科规划办俞文主任主持评审会,参加课题评审的专家有湖北省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姜瑛俐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孙民从教授和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敏主任,另外还有来自全市各个区的园长、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教师300余人对本次结题评审会进行了远程观摩。





首先,我园课题组负责人刘新园长对课题的研究背景进行了阐述,保教主任、课题执行人钱芳作课题结题工作汇报。报告中以详实的数据、文字说明和直观的图片,回顾了课题从选题立项到展开研究、深入探究至结题提升的整个研究过程。随后,专家们针对课题研究中的数据分析、成果运用等问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整个过程让在场的领导和专家感受到了我园教师们在研究中认真和务实。

通过现场结题鉴定,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课题研究从当前幼儿呈现的规则意识薄弱问题入手,力图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和情境式感觉统合游戏的优势,给予幼儿针对性的规则教育。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过程扎实、成果丰富,圆满完成了主要研究目标,符合市规划办有关结题的规定和要求,评定等级为优秀。

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陈攻副主任代表同济附校委员会办公室,对在场的指导专家表达了感谢,在对幼儿园扎实的课题研究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幼儿园“十四五”的课题研究提出了殷切希望。刘新园长表示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潜心钻研做好课题,使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凝心聚力为幼儿园工作做好扎实的铺垫,也希望课题组的老师再接再厉,沉下心去开展研究,为幼儿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