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医管院党委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

来源:医管院 2020-09-22 17:03: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警钟长鸣”。918日上午,正值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完成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黄明芳、教工党支部书记向菲、马国庆,支部委员刘晨曦、李青、陈鲁,学生党支部书记毕齐擎、段忠宏、王栋及各党支部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向菲、马国庆、刘晨曦、李青、毕齐擎、段忠宏等同志依次围绕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阵地打造、党员思想建设及当前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与会同志认为我们要始终高举新时代党旗领航的大旗,把握发展方向,以思想教育品牌阵地带动学生活动内涵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师生特点和党支部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同时,会议就目前工作中的不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线上会议效果评估和改进、师生压力疏导和关心关爱、政策理论学习、课程思政推进、党员骨干教育培训、党员发展工作回归正轨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黄明芳总结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用创新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继续巩固发展“四型”党支部,强化思想建设。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营造人人向学的氛围,理论学习促收获;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服务民生解难题;建设实干型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队真抓实干,干实事,求实效;建设创新型党支部,夯实网络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网络文化环境。黄明芳指出,我们的党员骨干要具有先进的思想建设,要善于学习,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更要乐在其中;同时要善于管理,将有形的管理转变为无形的,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从管理中体现用心和用情,做到知党员情、解党员难、暖党员心,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重视和肯定。要继续推进完善功能性党小组建设,扎实做好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轮训,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誓言。(图文/马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