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10-02 11:02: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28日上午,第一临床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学生党委副书记陈剑虹、各在任教师班主任以及班级辅导员出席。




教师班主任王玉辉、苏冠华、刘欣欣老师从和学生点滴相处讲起,分享了自己与同学共同成长经历和工作成效。王玉辉老师作为影像专业教师班主任,从大一学生在主校区起就积极深入班级,至今已有3个年头,他克服了跨校区路程遥远的不便,坚持深入学生开展工作,组织学生制定学习方案、带领班级每周打卡;苏冠华老师在学业、心理、科研等方面为学生作个性化指导,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还带领班级团支部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刘欣欣老师积极参加学生每一场团会、班聚等活动,与学生打成一片,收获了学生给予的“神仙班主任”美名,在与学生的点滴陪伴中收获了自身成长。

学生办公室李诗念老师对本学期的教师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宣读了本科生教师班主任相关评优工作以及班级评优评先通知,呼吁教师班主任积极参与。学生办公室还制定了《第一临床学院教师班主任工作指南》,将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分类引导、班级建设大职责细化为20条工作条目,为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

郭涛副院长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寄希望于各位教师班主任: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师要提升自我,言传身教,为学生作出榜样;教师要激发学生对医学的热情,引领学生在医学路上不忘初心、执着追求;此外,医学教育要把“健康”理念贯穿全程,及早树立学生的“大健康”观念。

第一临床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近3年连续获评学校“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院定期开展教师班主任工作交流和学习,让大家有了更多来自一线的实际感悟,也对教育育人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作指南》的出台成为一盏指明灯,带领老师们继续乘风破浪、育人育魂。(文/李诗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