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重阳义诊暖人心 名医“到家”送健康

来源:同济社区 2020-10-22 14:26:1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下沉同济社区党员工作队走进同济社区


“最近天气一冷一热,我的嗓子总是又痒又干,今天协和专家来社区义诊,家门口就能看病,还能学习健康知识,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说道。2020年10月21日上午, 重阳节来临之际,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下沉同济社区党员工作队走进同济社区,开展以“迎重阳、尊老爱老、关注老年人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讲座,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供身体检查,以及预防、保健、治疗等医疗咨询服务。






活动伊始,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宏波为在场的居民们送去重阳节的祝福,并指出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是国家需要,更是协和医院的使命与担当,各位党员要发挥其医疗特长,积极开展义诊等服务活动,全方位地推进社区健康服务、促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随后,宝丰街工委副书记杨华颖在讲话中指出,协和医院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家有目共睹,这些英雄的医生们走进社区来,走到病患身边去,不仅是推动健康工作的开展,更是党员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的一种体现。




活动现场,来自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血液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内分泌科、眼科、泌尿外科、普外科、儿科、健康管理中心的多名专家教授坐诊,为社区百余名居民提供健康宣教与义诊服务。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金阳教授针对秋冬季常见的呼吸道感染疾病等进行了预防知识宣传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了解到了肺炎、肺结节等常见肺病的临床表现、诊疗方案以及预防措施等。心血管内科朱峰教授针对老年人易发的心血管疾病进行了合理饮食、科学用药的健康指导。泌尿外科汪良教授就老年人夜间尿频等泌尿健康问题进行了科普宣讲。各位专家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为他们免费做测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耐心地听他们陈述病情,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给出指导建议。




协和专家们专业的讲解与合理的建议及尽心尽责的态度让病患倍感温暖。居民陈阿姨难掩激动之情,她说,以前去协和看病,很难挂到专家号,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权威专家的医疗服务,这是最好的节日福利。

义诊活动由协和医院同济社区党员下沉工作队与同济社区党委共同精心筹办。协和医院汪宏波副书记,宝丰街杨华颖副书记,同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丽丹,协和医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颖,协和医院同济社区党员下沉工作队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南京辉,同济社区党委副书记冷晶等出席本次活动,协和医院下沉同济社区党员工作队的3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次义诊活动,协和医院下沉同济社区的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健康知识送到居民身边,让他们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并有助于培养居民增强健康意识,体现了协和医院以及各位党员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共同责任与担当,也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