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第一临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20-11-18 08:30:1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0年11月15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同济医学院一号教学楼四大教室召开,学院68名学生代表参加代表大会。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郭涛,学生党委书记刘亚玲、副书记陈剑虹,院团委书记李悔,学生辅导员李诗念、丁卉,华中科技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贝宁,第一临床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临床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第十九任学生会工作报告、提案报告、学生会章程。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田硕作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引领、文化品牌、素质教育、权益服务、新媒体建设、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对本届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并提出始终牢记“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使命,深化组织改革,认真履行职能。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竞选。五位候选人通过各有风格的演讲、现场提问互动展示出自己的优势与对学生会工作、主席团的理解。经无记名投票,郭昊宇、郭亚琪、唐韵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郭涛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鼓励新一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忘初心,谨记“源于同学,服务同学”的使命,将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团结带领全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责任,做同学满意的学生组织,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心系同学的学生会工作团队。同时他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复兴而奋斗;二是勇担时代使命,筑就健康中国;三是要团结协作,凝聚一心。



过去的一年是特殊的一年,因疫情缘故,第一临床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成为了陪伴大家最久,同时也是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的最特殊的一届学生会。新选举产生的学生会主席团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心系同学的学生会工作团队,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责任,传递青春正能量。在学院党委的关心以及团委的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参与下,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一定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书写更美好的未来。(文/王晓琪 李悔  图/王海玲 柳闻琪 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