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暨院庆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院史报告会

来源:药学院 2021-04-01 11:59:4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学院建院五十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330日下午,药学院在三号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院庆五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院史报告会,邀请学院退休教师、原院长李高教授讲述学院历史,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党委书记厉岩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





 

李高教授的院史报告以《传承·奋进五十年》为题,他首先简短回顾了自己在药学院46年的求学与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院深厚的情感,接着从初创、成长、发展和壮大四个阶段深情回顾了学院五十载的发展历程,其中有武汉医学院药学系时期初创的艰辛,也有同济医科大学药学院时期扩建药学大楼、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的欣然,有合校后成功申报国家级专业、搭建国家级新药创制平台、参与国家级教材编制和精品课程建设的喜悦,也有壮大期开办双一流课程、人才培养取得累累硕果以及国际交流、引进人才不断增强带来的自豪。他凝练地总结了学院五十年的发展贡献,精彩解读了“明德求真 弘药济世”的院训精神,使在场教职工深切感受到了五十年发展历程中药学人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和济世情怀。李高教授随后以“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为核心内容分享了自己对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他希望全院教师要不断拼搏,做最好的自己,依托优质平台不断成就自身并始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快乐工作;要有大智慧,学会逆向思维,深怀敬畏与悲悯之心,懂得宽容与感恩,从而使心情愉快,生活幸福。

院长张勇慧表达了对李高教授的感谢之情,并对全院职工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全体职工能够提高对学院的归属感,将学院各方面建设好;注重人才培养,将每一名学生培养好;努力向创新药研发看齐,把自己的标志性成果研究好。

报告会最后,厉岩感谢李高教授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全院上下以此次五十周年院庆为契机,努力拼搏,不断进取,使学院各方面获得更好发展,让药学声音更加洪亮。(文/谢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