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综合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

【药学院建院50周年】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论坛举办

来源:药学院 2021-04-19 16:54:2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庆祝学院建院50周年,深入开展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交流,415日,药学院举办了5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论坛,暨南大学孙平华教授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书记厉岩、院长张勇慧,党委副书记周正航、副院长黄锐参加会议,论坛由副院长项光亚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孙平华以《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年轻教师的成长》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对教学的一些思考,认为在人才培养中造成创新型药学人才匮乏原因是药物研发与专业课程缺乏融合,因此创新并设立了《创新药物设计与研究综合大实验》课程,该门课程融合创新、思政、挑战、科研和不同的学科(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等),提出了“一人一个新化合物”的实践创新理念,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生生创新的个性化教学。随后,他详细讲解了该门课程的选题、药物设计、药物合成、活性筛选、中试放大、药物分析、活性评价、药物制剂、总结汇报、课程评价等一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通过该门课程的开设使得学生获得成长并实现教师教学相长。

报告结束后,不同学科的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相关的教学经验。此次论坛为学院首届教学论坛,为学院教师和教学管理带来新的思路,学院也将以院庆为契机,密切结合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进创新型药学人才培养工作。(文/上官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