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举办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药学院 2021-06-01 10:37:5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鼓励同学们学习与熟练掌握实验技能,培养标准化实验操作的习惯,体验实验的乐趣。530日下午,药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实验楼成功举办实验技能大赛,活动吸引了20182019级共11个小组参赛。



在主持人详细向参赛者介绍了本次实验技能大赛的背景、实验安排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同学们按照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实验比拼。16组队员首先在三楼实验室进行药理实验,探究不同给药途径对药物的镇痛作用的影响(热板法)712组则在二楼实验室进行药分实验,用紫外分光光度法和滴定法分别测定阿司匹林溶液及片剂的含量,待各组实验完成后则整体轮换继续进行。实验过程中,各组同学合理分工,细心操作,严谨分析,努力完成一份优质的实验报告,工作人员全程认真观察参赛者实验操作并根据评分细则打分,经过紧张激烈的实验比拼过后,2018级季康凡和陈飞鸿搭档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掌握实验技能的重要性,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惊喜地看到了2019级的同学们尽管还没有系统学习小鼠的给药操作,但是参赛选手都通过提前自学在实验中展现出较为规范的操作;2018级的同学们虽然已经脱离药理实验很久,但前期练就的实验操作要点依旧牢记于心。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但药学学子严谨求学的热情依然高涨,期待未来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文/张敏 唐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