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年级大会

来源:公卫学院 2021-06-02 14:44: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建设和谐校园,争创优良班风,5月27日下午3:00,公卫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年级大会,旨在充分发挥研究生年级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系列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本次会议由班长胡倩主持,为方便在外地出差的同学,会议线上、线下同时召开,辅导员周丹老师及150余名学生参会。






胡倩首先发言,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环节和内容,说明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意义。随后,10余位班委按年级、科硕、专硕顺序依次上台作工作汇报。基于研究生见面时间少等特点,班委们精心准备了自我介绍,此外认真阐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大半年来,班委们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一直默默服务大家,为创优良班风、建优秀班级做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安全教育时时讲,我为和谐校园献力量

鉴于当前校园诈骗案件频发,为增强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生活委员项翠就“反诈骗”这一话题进行了详细宣讲,通过具体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诈骗案件的重点人群和高发类型,分享了反诈骗的技巧。周丹对诈骗案件的特点作了进一步的补充,并对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强化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结合目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国内病例零星散发的特点,副班长赵明清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强调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实行“非必要不外出,出武汉市要报备”原则,公卫学院20209月也展开专题研究,制定了《公卫学院研究生请假制度》《公卫学院研究生外出科研、实习、实践制度》等,为广大师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副班长唐佳玲就相关制度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进一步夯实同学们关于疫情防控以及遵规守纪的底线思维。

宿舍安全是学生系列安全教育中贯穿始终的问题。5月中下旬,公卫学院各年级先后组织了研究生宿舍自查以及年级全面检查,专硕班长崔红胜就2020级硕士研究生宿舍检查结果作通报,重点介绍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讲解了学校有关宿舍安全管理的规定,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火、防盗,以高度的自觉共同维护宿舍安全。

建规立制杨帆启航,党史教育助力成长

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对于年级日常工作非常重要,为提高年级工作效率,2020级班委们集思广益,针对同学们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及时回复群消息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科硕班长骆耀宇进行具体介绍,并通过年级公开表决的方式由大家讨论。最后,该项决议以百分百的赞成率顺利通过,班长胡倩宣布其正式生效。

为促进同学们的联系与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2020级硕士拟于近期举办团建活动。文体委员麦迪娜详细介绍了活动方案,丰富的活动项目引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借此之际,党支部书记申倩向大家讲解了党史知识,并分享了同济医学院杰出校友吴孟超院士的故事,号召大家砥砺前行,勇担时代重任,建设家国伟业。

周丹总结发言,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年级大会,对班委们的精心筹备、对2020级全体同学的热情洋溢与积极配合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2020级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有能“仰望星空”的大局意识,作为双一流高校的双一流公卫学院的学生,理应有一种“胸怀天下、立己达人”的意识,能够主动对标国家需求,关心学院建设,聚焦“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同济风格、专业卓越”高层次公卫人才建设,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二是要有能“踏实肯干”的干事能力,希望20级的研究生能够讲实话、做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共同努力展现我们公卫学子“追求卓越、敢干、能干、会干”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要有“不碰红线”的底线思维,有底线,才知道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也才知道该怎样干才是对的。

此次年级大会充分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2020级硕士对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必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筑梦扬帆,创造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图文/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