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来源:药学院 2021-06-04 10:04:0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让更多师生关注心理健康,鼓励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学生在紧张的考试月学会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调节和排解心理困扰。药学院学生会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25日,在学院心理部指导下,各班心理委员深入寝室,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和科普,同时在学院团委官方微信进行了同步科普推文。经过走访,心理部了解到许多同学的学习压力比较大,偶尔会感到无助和迷茫。本次走访科普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一些压力释放的方法,并学会了一些调整心态的技巧。527日,心理部开展了“给自己的一封信”活动,让同学们的时间慢下来,将自己当下的思考和今后的展望一字一句寄给未来的那个自己。纸纸素笺遥相寄,翩翩思绪指间流,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大家在憧憬和希冀中写下了一份份与未来自己的独家记忆。531日,心理部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余晓敏老师开展《与压力共舞》专题讲座,她针对“什么是压力”、“压力与生活”以及“压力管理技巧”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述,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和深入思考,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了解以及认识了压力的来源与应对策略。

此次为期一周的“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触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自我调节的方法,同时本次活动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和心理抗压能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深入交流。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增强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交流,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李茜茹 陈婵媛 姜昱婕 图/阳经菁 丁媛 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