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同济社区 2021-06-04 16:43: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济社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为契机,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联合辖区东方美景物业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在同济宝丰小区内共同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2点半,参与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和居民代表早已到达活动地点集合。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后,首先由社区治安主任为大家普及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知识;随后,社区干部鲁巍同志现场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以及灭火器的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随着火盆的燃起,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三人一组,安全有序地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在实际演练中加深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运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灭火实操演练,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创建平安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