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图书馆医学分馆开展“来时之路,沿途之灯”经验分享会

来源:图书馆医学分馆 2021-06-11 08:07: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使低年级医学生借鉴优秀学长的经验,及时调整迷茫的心态,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202166日晚,由图书馆医学分馆主办、同济求索阁承办的来时之路,沿途之灯主题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医学分馆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同济求索阁会长李欣兴主持,邀请到第一、第二临床学院的马璇、邹易、胡王玲、顾帅鹏4位应届毕业学霸作为分享嘉宾,共有30余名同学参与聆听互动,医学分馆文春艳老师到场指导。




 
分享会以一段复旦大学毕业生的VLOG有趣视频开场,会议伊始,主持人李欣兴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此次分享会的内容及嘉宾。马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克服自身的极限完成半程马拉松、雪山徒步、晨起看日出及自闭症义工项目的经历,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现场同学的互动提问,把大学生磨炼内在意志、追求真实与意义、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方法与心得,有效地传递给了全场的同学。马璇同学还将自己的一句励志话分享给了大家“Pain is inevitable.Suffering is optional”。聆听者不时为嘉宾的精彩演讲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

邹易同学分享了保研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对当前学生中思想的看法,认为医学生学习任务繁重,功夫在平时,但是要注重效率,而不是一味比拼学习时长,考前也不可放松,步步为营,厚积薄发,方可获得良好的成绩。胡王玲同学,强调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并从自己半年来参与大赛的经历,提出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仍需努力寻找方法和意义。顾帅鹏同学,则以自身经历,分享了考研的体会和心得。

在各位嘉宾精彩的讲解和参会人员积极的互动下,会场内的同学们时而惊叹、时而大笑,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原计划2小时的分享会用了近3小时才圆满结束,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不断突破自我的进取精神。(文/付文凯 文春艳 图/文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