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代代传”红色实践活动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3-03-28 12:38:07 点击数: 编辑:


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新时代研究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32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红色实践活动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



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地区红色景点最多、内涵最丰富、资源保护最早、知名度最高的红色旅游资源富集区,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起义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五处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其中,农讲所为毛泽东同志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为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所建,在这期间,毛泽东同志亲自担任《农民问题》和《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的教学,培养了一批有马列主义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有力地促进了全国农运的发展。 

参观中,大家特约了一名小小的讲解员——来自“红巷苗苗研学营”的小学生,讲解过程中,她的声音抑扬顿挫,表情严肃认真,稚嫩的童声加上充满感情的讲解,让大家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敬意油然而生。她的精彩讲解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听完讲解后,同学们认真阅读馆内的珍贵文献,观看馆内有关历史文物,了解革命前辈在风云激荡的年代不断探索和走上工农运动的历史道路。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段段翔实的历史资料,一尊尊鲜活的革命先辈雕像,把大家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中,真切地感受到为了捍卫国家的自由和尊严,不畏强权、不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活动期间,学院德育助理刘晓昭带领同学们在农讲所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决心,提醒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与奋斗精神。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勇敢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