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协和医院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2023-03-28 18:16:19 点击数: 编辑:

2023318日,协和医院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在永红活动中心举行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大会。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奥主持,协和医院辅导员张少哲老师列席参会指导,支部成员全员参与,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张奥同志带领支部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奋斗新的伟业》第十三期节目,深入解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张奥同志号召全体同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不断加强政治素养,从而提高自我能力,承担时代责任。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张奥同志汇报支部工作并做支部查摆报告。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三会一课形式单一、缺乏互动、学习深度不够;党员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支部成员对党的群众路线理解不深刻;支部集体团结性欠佳;支委会分工不够细致;支部对外宣传窗口没有打开。张奥同志说,会后进一步收集全体党员的意见与建议,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间,在全体党员的监督下,大家共同努力,把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建设得更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第三项,全体正式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委会成员带头进行。支部书记张奥同志谈到,自己在这段时间以来,学习方面有所松懈,完成当天的科研任务之后,有相对较多的时间被浪费掉;在支部工作中,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加强。支部副书记蒲久同志认为自己在学习中,缺乏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作为支部副书记,在协助支部书记建设支部方面也还不够用心,常常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缺乏主动性。在各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有序完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该环节,同志们都明确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方向,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促进青年党员的临床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能力的提升。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接下来,张少哲老师主持讨论话题,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学习生活中的种种感受以及顺利度过研究生入学适应期的经验,并针对“医学研究生该具备的素养”提出自己的见解。张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贴心叮嘱大家天气变化注意添加衣物,并对同学们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最后,为了进一步补齐同志们的理论短板,支部副书记蒲久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部分内容。在学习的最后,蒲久同志号召各位党员在接下来的时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行学习,吃透弄懂,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今后的三会一课中,支部会将党章学习常态化,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进一步补齐支部党员的理论短板。(文/蒲久、张奥 图/黄立颖、束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