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医学梦、同济情”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2017-05-15 09:27:29 点击数: 编辑:

 5月11日晚,庆祝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医学梦、同济情”演讲比赛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比赛由医学学工处主办,同济校区本科生党员骨干联系会承办,来自各院系的14名决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医学学工处副处长沈新民、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新宇、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第一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亚玲及医学学工处和院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评委由同济医学院综合办公室柯育萍老师、医学总务处王莉老师、医学学工处冯霞、李进和彭茜老师担任。孟一帆同学主持比赛。

  6.png

 经过精心准备和前期学院预赛,选手们现场均发挥出色,大家挥洒青春、激扬文字,畅谈医学梦,抒发同济情。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宋杨美惠同学率先出场,她用铿锵有力的演讲,抒发了“执着梦想,勇敢前行”的壮志;基础医学院戴雨果同学将自己对同济的爱融入演讲,向母校献上了最诚挚的告白;袁鹏辉同学以同济学子个人的小梦想与医学院的大梦想共同诠释了同济自强不息的精神;第一临床学院的朱斯然同学将自己的寻梦之旅娓娓道来,分享着自己对梦想的寻找与追求;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袁音同学从管理的角度表达了对和谐医患关系的期盼和思考;来自法医学系的关础怀同学则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医精神作为自己的演讲主题,让观众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了医学的神圣。“医生就是成就英雄的行业,生命就是我们所承载的天降大任。当你选择读医科的那一刹那,你就要明白你所踏上的是怎样的一个征途。它不仅仅是科学的殿堂,更是社会的殿堂”,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赵博闻同学以电视剧《心术》的经典语句作为自己演讲的开头,她熟练的演讲技巧和良好的现场发挥,获得评委最高分的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赵博闻、朱斯然同学荣获一等奖,关础怀、袁音、戴雨果和袁鹏辉同学荣获二等奖,苏有鹏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现场对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3.png

 

  1.png

 

2.png

 随着演讲比赛的落幕,由医学学工处主办的庆祝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医学梦、同济情”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文/谢杨昊 王绪武  图/周韵 张云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