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第一届研究生足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17-05-18 04:25:29 点击数: 编辑:

 同济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足球赛于4月12日正式打响,六个院系参赛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实行单循环赛制,经过抽签,同济医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和法医学系分在A组,协和医院、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分在B组,小组赛结束后,同济医院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别以A组一二名出线,协和医院和药学院以B组一二名出线;半决赛实行单场淘汰赛制,A组第一名同济医院战胜B组第二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B组第一名协和医院战胜A组第二名药学院;季军争夺战中,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以1:1(点球3:0)战胜药学院,获得本次研究生足球赛季军。

 5月16日,2017年第一届研究生足球赛冠亚军决赛在露天足球场举行,冠军争夺战在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两支队伍间进行。两队分别作为两组头名出线,小组赛和半决赛以全胜的战绩挺进最终的冠亚军决赛。

 比赛开始之后,协和取得场面上一定优势,多次利用速度优势对同济后防线造成威胁,同济队员毫不示弱,积极拼抢,也打出多次经常的配合,并且有几脚极具威胁性的射门,博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平,0:0。

 下半场开始后,同济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多次凭借速度和出色的控球能力对协和大门造成威胁,第54分钟,同济队员在门前垫射攻入一球,之后又凭借个人能力攻入一球,同济暂时以2:0领先,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协和队员在禁区附近起脚破门,虽然最后协和队大举进攻,可惜未能进球,比赛结束,同济以2:1战胜协和,取得本届研究生足球赛的冠军,同济队员周方圆荣获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协和队取得亚军的成绩。 

 此次研究生足球赛,充分表现了同济学子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体育风格,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业余文体生活,燃起了对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   (文/苏岱图/陈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