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代表队分获医学院研究生男子篮球比赛冠亚军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6-11-21 02:42:37 点击数: 编辑:

     11月16日,医学院2016年研究生篮球季军赛和决赛在体育馆举行。季军争夺赛由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对阵由法医学系、梨园医院、计划生育研究所和护理学院组成的联队,而冠军的争夺则在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两支队伍间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由医管和联队带来的季军角逐战,比赛开始,双方你来我往,将比分紧紧咬住,上半场结束后,联队以25-15的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球馆内气温骤升,经过一番艰苦鏖战,第三节结束时,联队以40-28领先。最后一节由于体力不支等问题,双方队员都陷入了苦战,几名队员还因腿部抽筋下场休息,但最终双方队伍仍用顽强的毅力和决心完成了比赛,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联队以53-40战胜医管,斩获本次研究生篮球赛季军,医管荣获道德风尚奖。

    接下来进行的是冠军争夺战,同济对阵协和,两队分别作为两组头名出线,小组赛和半决赛以全胜的战绩挺进最终的总决赛,两队之间的较量可谓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上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运动健儿们摩拳擦掌,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第一节,同济以25-2暂时领先协和。第二节,协和开始慢慢找回状态,把握节奏打出了找到了得分点,本结结束同济以48-21暂时领先协和。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你来我往,第三节,同济以66-38暂时领先。最后一节,由于比分差距较大,双方以替补阵容应战,最终同济以81-52战胜协和,夺得本次研究生篮球赛的冠军,协和获亚军。

    此次研究生篮球赛,充分表现了运动员们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体育风格,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丰富了广大同学们的业余文体生活,燃起了对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文图/王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