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学院研究生举行建党95周年红歌比赛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6-06-24 04:57:32 点击数: 编辑:

峥嵘岁月怎能忘,红色年华我来唱。622晚,来自医科10个院系的研究生参赛队伍齐聚医学院大礼堂,高唱红歌给党听,我把歌声献给党。他们的表演融音舞诗画、情景再现于一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此欢庆党的95周岁生日华诞。

比赛现场歌声嘹亮,药学院、法医学系、计划生育研究所、护理学院代表队以饱满的激情,分别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二小放牛郎》、《打靶归来》、《让我们荡起双桨》等,这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勾起大家心中的红色记忆,抒发了广大研究生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意;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表演的《四渡赤水出奇兵》铿锵有力,表现了红军战士的浴血奋战;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代表队的《红太阳照边疆》欢喜愉悦,抒发了边疆人民对共产党的崇敬和感激之情;基础医学院代表队的《东方之珠》则声情并茂,富有艺术感染力;协和医院代表队的《雕花的马鞍》苍茫悠远,伴以蒙古独舞让人心驰神往;同济医院代表队以一首激情澎湃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响彻礼堂,强烈的节奏感和艺术表现力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引来如潮般的掌声。

第二环节节目更是精彩纷呈,由协和医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组成的第一联队带来歌舞串烧表演《彩云之南》,让人从中领略到彩云国度的无限魅力;而同济医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等院系组成的第二联队为大家带来舞台剧《旭日东升》,台下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最后在研究生艺术团表演的的芭蕾舞剧片段《红色娘子军》中圆满结束。

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同济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协和医院代表队和基础医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和药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据悉,自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许多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结合建党95周年积极开展知党爱党主题教育活动,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任学梅、李强和医科院系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600余名研究生观看了比赛。(文/施利群 图/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