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学院2016年春季运动会举行

来源:记者团 2016-04-25 04:48:30 点击数: 编辑:

   424日,同济医学院2016年春季运动会在医学院运动场拉开帷幕。在各单位方阵入场之后,由医学院师生舞蹈方队表演的绸扇舞蹈“春风化雨”一扫阴沉的天气,点燃了运动会的欢快气氛。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致开幕词。他表示,医学院始终坚持把体育运动放在育人的重要地位,春季运动会已成为我院广大师生群众性运动的重要形式,他号召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副书记彭义香、副院长胡华成,校工会主席熊滨、校体育部主任孙竞波以及医学院各院系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医学院副院长安锐主持开幕式。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14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精彩纷呈。既有常规的田径赛,也有非常规的趣味运动赛,让更多的师生体会到了运动和合作的双重快乐。基础医学院的张睿同学还打破了多项校运会女子跑步记录。第一临床学院的张同学称,运动会的赛场是大家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地方。计划生育研究所的留学生马丁几乎没有错过一次春季运动会的趣味项目。他说:“很开心和朋友们一起”。

   在近一天的紧张赛事后,运动会于下午四点半落下帷幕。闭幕式上,运动会总裁判长于长清教授依次宣读了学生组团队、教职工团队的前六名,其中基础医学院和协和医院分别以232.5分、270分获得学生组团队和教职工团队冠军。

   陈建国副校长宣读了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邓静萍副书记主持闭幕式。她指出,运动会的圆满举办不仅有赖于运动员的积极参与,还包含了幕后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本届运动会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赛出了水平。她宣布,2016年春季运动会胜利闭幕。(文图/记者团 程镕琪 杨欢欢 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