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中国梦、爱国心”主题风采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6-04-12 09:01:11 点击数: 编辑:

    47日晚,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将中国梦与“个人梦想紧密结合,展示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由医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同济校区学生党员骨干联系会承办的中国梦、爱国心主题风采演讲比赛在医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在各院系初赛的基础上,共有来自于医学院各院系的27位参赛选手进入了校区决赛。他们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畅谈“医学梦”、“家庭梦”和“民族梦”,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或侃侃而叙,为评委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其中,药学院的马钟櫆同学,以美妙动听的音乐配合气势饱满的演讲,激发了全场观众内心的爱国情怀,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一位登场的是马羽茜同学,她的演讲又一次观众们带来了惊喜。她说:我们已经站在历史的潮头上,为冲刺梦想做足了准备。纵观历史,没有一种梦想,比几代中国人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更加壮丽辉煌;环视全球,没有一种力量,比十几亿中国人的美好期待汇聚成的中国梦更能惊天动地!她演讲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比赛由医学学生工作处田德生、刘剑老师,基础医学院王一琳老师,药学院梅浩老师和学生党员骨干联系会主席周莎同学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比拼,吴迪、马羽茜和方慧敏荣获一等奖,袁鹏辉、马钟櫆和文书琴荣获二等奖,彭书曼等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文图/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