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在学校演讲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6-04-19 05:17:27 点击数: 编辑:

     417日下午,“一讲一学一传递”之“中国梦·爱国心”风采演讲大赛决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513隆重举行。经前期全校7大片区的初赛,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吴迪、方慧敏、马羽茜从1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第一轮比赛形式为团队演讲,考验同组选手的分工与配合。方慧敏、吴迪、马羽茜分别以“民主、平等、爱国”、“文明、平等、爱国”、“和谐、法治、诚信”进行了团队即兴演讲,从27名选手顺利进入前12,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为个人演讲,考验的是选手个人的表达与表现能力。方慧敏结合时代特征,阐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理论与实践并重,实现“修党性、立自身”;吴迪以医学泰斗裘法祖、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为榜样,慷慨激昂地表达出自己“心系中国、梦在中国”;马羽茜从中华五千年沧桑变幻讲起,道出医学界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念,实现“爱国、报国、强国”。最终,吴迪同学以第5名的成绩获三等奖,马羽茜、方慧敏获优秀奖。

本着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宗旨,第一临床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体辅导、全程参与。据悉,第一临床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学期初召集各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党员教育,鼓励在校大学生自服务、自教育、自成长,培养学生党员的榜样意识。(文/丁卉)